美国对韩国服务贸易顺差增长
2017年12月25日 08:3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25日第135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货物进口的创纪录水平和美国外贸逆差的上升近来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国内媒体反复提及。不过,美国韩国经济研究所(Korean Economic Institute of America)研究员菲尔·艾斯克兰德(Phil Eskeland)认为,美国与韩国双边贸易的趋势与上述说法背道而驰。

  艾斯克兰德在该研究所官网发表的文章称, 12月初,美国商务部公布了最新的月度贸易统计数据。综合全年的数据来看,美国对韩国的商品出口继续增长,超过了去年的水平。今年前十个月,美国对韩国商品出口同比增长了13%。今年全年美国对韩国的贸易逆差有望比去年下降18%。如果今年最后两个月能延续这种趋势,美国对韩国的商品出口将创造历史新高,达到480亿美元。

  此外,美国对韩国的服务出口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在这一领域,美国的贸易顺差持续扩大。部分原因是,今年上半年有近110万名韩国公民赴美出差或旅游,这使得韩国成为美国第六大外国公民差旅来源国。2016年,韩国游客为美国旅游业带来了86.26亿美元的产值。今年前九个月,美国对韩国的服务贸易顺差继续增长,打破了此前的记录。如果将商品、服务贸易数据综合统计的话,年初迄今,美国对韩国的贸易逆差有望下降41%。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