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威胁考古遗址
2017年12月11日 08:5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11日第134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考古》杂志官网近日报道了美国田纳西大学考古系教授大卫·G.安德森(David G. Anderson)等人的研究成果,研究发现,如果未来海平面上升,美国大西洋沿岸和东南部沿海地区超过1.3万个史前、古代及近代考古遗址将受到影响。

  安德森等人组成的科研团队对北美考古学数字索引库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在海平面对美国考古遗址的影响方面,北美考古学数字索引库中有九个州的数据和样本,这些州均位于大西洋沿岸和东南部沿海地区。分析结果显示,未来海平面上升1米,这九个州的所有考古遗址将被海水淹没或侵蚀。安德森表示:“在沿海地区,我们将失去数千年以来大多数人类定居点和历史记录。”

  从长期来看,如果接下来几个世纪海平面持续上升,超过3.2万个史前、古代及近代考古遗址将处于危险之中。该研究成果于11月29日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官网。(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