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加大科研创新投入
2017年11月03日 08: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3日第1323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新加坡政府计划在2016年至2020年间投资191亿新元用于科研和创新。

  世界大学新闻网站于10月28日刊发消息称,根据新加坡政府2016年1月公布的科研和创新方面预算,新加坡人均研究经费支出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阿诺德·德·迈耶(Arnoud De Meyer)说,“根据政府计划,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未来将把资金投至4个关键领域:高级制造业和工程;健康和生物科学;数字经济和服务业;城市可持续发展。同时将重点资助大型跨学科研究项目,并创建专门的人才培养路径”。

  文中提到,“大学在企业创新和创造就业岗位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贝蒂尔·安德森(Bertil Andersson)说,2005—2010年间新加坡政府科研方面的预算是60亿新元,而在2010—2015年间这个数字达到了130亿新元,可见政府对科研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加,而这个状态将会延续到2020年。

  安德森还提到,大学的责任不仅是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和建立高标准实验室,而且要帮助政府通过知识创新推动经济发展。从研究成果转化为商业化利益一般要经过20年的时间,所以必须持续创新,这是推动新加坡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