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8月09日 08: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8月9日第1266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8月2日,“对话”网发布的澳大利亚“家庭收入和劳动力动态”(HILDA)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16年里,澳大利亚男性依然倾向于由女性来更多地照顾家庭。

  该调查是澳大利亚一项全国性家庭纵向研究项目,研究人员从2001年开始追踪家庭成员在家庭分工上的变化。调查发现,虽然女性在职场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大部分男性依然喜欢妻子更多地回归家庭。只有34%左右的被调查女性不用担心经济来源问题,可以不用工作,全身心照顾家庭,即大多数女性会出于经济考虑而进入职场;但却有64%男性被调查者认为,女性外出工作对孩子的成长会有负面影响,希望妻子更好地照料家庭和孩子,他们更倾向于独自赚钱养家。这显示了澳大利亚男性依然存在很多传统观念,他们在一些问题上的观点转变也相对缓慢。(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