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投入不足学者呼吁英国改革教育结构体系
2017年07月24日 08:4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24日第1254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7月21日,英国财政研究所(IFS)发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经济系客座教授保罗·约翰逊(Paul Johnson)的文章。该文称,目前英国的教育体系无法满足多数年轻人的教育需求,政府对学校进行资金投入诚然重要,但进行长期结构性改革才是重点。

  约翰逊在文中提出,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英国对中小学生的平均投入几近翻番。但自2010年以来,英国对继续教育的投资却一直在下跌。从国际层面来看,英国对继续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忽视显得尤其突出。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与很多国家相比,英国的教育投入较高,但职业教育是个例外。此外,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英国16—24岁人群的读写与计算能力处于较低水平。

  约翰逊认为,问题背后的原因错综复杂,需要重新审视英国的教育体系。英国现行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SEs)与普通教育高级证书(A levels)制度有其优点,但对于想要进一步追求职业教育的人群来说,英国的教育体系还缺乏明确的上升路径。

  约翰逊表示,公平来说,英国政府也正在引进新的手段、采取新的考试方法使继续教育的道路更为便捷。另外,大学也要对自身设置的课程从质量到结构进行全方位改革。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