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成为非洲数据革命领导者
2017年07月14日 07: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14日第1248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肯尼亚首都电台(Capital FM)官网发文称,由可持续发展数据全球合作(Global Partnership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Data)组织在全非洲发起的“非洲数据发展”倡议显示,因在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和政府部门都有很多创新举措,肯尼亚已经成为非洲数据革命的领导者。该倡议旨在改变非洲人对数据应用的看法,积极培养更多数据收集和使用方面的人才。

  文章表示,数字技术的应用对政治决策有非常大的帮助。如何让技术创新快速融入到政治领域值得思考。政府收集有用的数据可用于帮助改善居民的生活,分析影响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数据还可以被广泛地应用于农业、公民登记、健康、科学等各方面。

  可持续发展数据全球合作组织董事长克莱尔·梅拉姆德(Claire Melamed)说,“我希望这次提出的倡议可以转化为实践。非洲在数据建设方面还有很大潜力,正确应用数据有助于非洲各国政府对抗疾病、饥饿、贫穷等各种社会发展问题,数据开发也有助于非洲加速完成可持续发展目标。当前肯尼亚已经走在了数据革命的前头,其他非洲国家也应该投入更多精力用于基础数据建设。”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