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国际学生入读率下降
国际教育协会报告显示
2017年07月10日 09:1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7月10日第1244期 作者:记者王悠然

  本报华盛顿7月8日电 (记者王悠然)国际教育协会最新报告显示,将于2017年秋季入读美国高校的本科国际学生数量较2016年出现下降。

  7月6日,国际教育协会发布了今年5—6月期间针对美国33个州165所高校所做的调查报告《趋势变化:了解2017年秋季国际学生入读率》,其中112所高校提供了完整的本科生数据。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秋季美国高校本科国际学生入读率(指收到录取通知后支付了注册保证金或正式确认注册的学生数量与所有收到录取通知的学生数量之比)为24%,较2016年秋季下降2%;美国本科国内学生入读率为28%,较2016年秋季下降2%。在被调查的高校中,减少向国际学生发放本科录取通知的学校占40%,原因可能是这些学校收到的国际学生申请数量减少。

  国际教育协会、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美国大学注册和录取管理者协会等机构2月针对250余所美国高校开展的另一项调查发现,38%的美国高校收到的2017年秋季国际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申请数量减少。申请减少幅度最大的地区是中东,这可能是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的相关政策的影响;中国和印度学生的申请数量也出现了减少,而这两个国家曾是美国国际学生的两大来源地。

  受访高校表示,其了解到的国际学生及其家庭,尤其是来自中东、亚洲、拉丁美洲的学生常见的担忧包括,“美国现在不那么欢迎外国人了”、“美国签证方面的规定,特别是出境入境规定可能变化”、“特朗普相关政策可能扩大至其他国家”。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