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呼吁加强枪支问题研究
美国每天约300人被枪击
2017年06月19日 08: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6月19日第122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6月13日,《自然》杂志官网发文称,近年来美国枪支事件频发,但相关研究并没有取得有效进展,有关学者呼吁加强“枪支研究”,认为这对美国防范枪支暴力十分必要。

  文章提到,相关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平均每天约有300人被枪支击中。相关枪击原因包括谋杀、自杀和意外事故。显然,枪支问题正在恶化,2011—2014年间,大规模枪击案的发生率增加了2倍;过去10年里,枪支自杀案件增加了30%;2014—2015年间,枪支谋杀案件增加了18%。

  加强对枪支问题的研究迫在眉睫。然而,过去20年间,美国只有六七位枪支研究人员相对稳定而持续地在这一领域从事研究并发表学术文章。限制枪支研究的一大原因是,出于各方面因素考虑,美国政府限制了相关数据的收集,阻碍了研究人员获得大量真实有效数据,同时政府对枪支研究的资金一直有所控制。

  目前,包括美国律师协会和一些医疗协会在内的机构,正在积极呼吁对枪支危害的重视,呼吁加大对枪支问题的研究和管理。但政府在枪支问题尤其是研究经费上的态度,依然让业内学者感到忧虑。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