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签署协定加强青年交流
2017年05月26日 07: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26日第1215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加拿大与法国签署合作协定,促进两国学生间的相互交流。

  5月16日,据世界大学新闻网报道,为了促进加拿大学生与法国学生之间的流动性、提高加拿大学生的法语能力,加拿大与法国签订学生交流合作协定。该协定共涉及34所大学,重点是鼓励加拿大法语学校的学生到法国继续学习或工作,同时欢迎有意愿在加拿大从事法语教学工作的法国毕业生前往加拿大。

  协定明确表示,法国毕业生在加拿大完成必要的培训,并满足加拿大任一省份的认证标准后,就可以在该省法语机构或学校从事初级或中级法语教师工作。

  加拿大法语大学协会副主席阿利斯特·瑟特(Allister Surette)表示,加拿大是一个外向型国家,是很多国际学生的留学目的地,这项协定将加强加拿大与法国间青年的流动。同时,这是一份有意义的协定,加拿大的法语大学和法语区非常缺乏法语教师,而法语区又是加拿大重要的社区,因此不能忽视他们对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的贡献。

  加拿大劳伦森大学校长多米尼克·吉鲁(Dominic Giroux)说,作为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参与者,加拿大非常重视发展伙伴关系,相信这份协定能够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多学习和工作的机会,同时助力两国学生间的交流互动。(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