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早期现代欧洲的殖民、海盗行为与贸易》
2017年05月17日 09: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17日第1208期 作者:艾斯特尔·帕朗克等\编著

  帕尔格雷夫·麦克米兰出版社(Palgrave Macmillan)将于8月出版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讲师艾斯特尔·帕朗克(Estelle Paranque)等学者编著的新书《早期现代欧洲的殖民、海盗行为与贸易:强大女性和女王的角色》(Colonization, Piracy, and Trade in Early Modern Europe: The Roles of Powerful Women and Queens)。

  该书以系列文章的形式,评价了在1450—1700年间,女性统治者在殖民活动和海外贸易扩张时期的国际影响力。当时欧洲在地缘政治上崛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Queen Elizabeth I)、法国王后凯瑟琳·德·梅第奇(Catherine de Medici)、塞浦路斯女王凯特琳娜·克纳洛(Caterina Cornaro)、奥地利女大公伊莎贝拉·克莱拉·尤金尼亚(Isabel Clara Eugenia)等多位女性在外交事务中发挥了重要影响力,贸易、殖民、战争、间谍活动等一些传统上由男性主导的领域首次被有权力的女性所掌控。该新著呈现了女性统治者是如何运作这些活动的,而其运作又是怎样在文学作品中呈现的。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