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有助于俄罗斯发展
2017年05月17日 09: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5月17日第1208期 作者:记者王悠然

  本报华盛顿5月14日电 (记者王悠然)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网站5月13日刊文介绍了俄罗斯专家学者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评论。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历史考古民族研究所(IHAE FEBRAS)主任维克托·拉林(Victor Larin)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对改革开放政策和“走出去”战略的延续,“随着经济增长,中国需要更多的市场和原材料,‘一带一路’倡议继承了这一思路”。在他看来,从地缘政治角度讲,“一带一路”倡议体现出中国希望通过开展经济合作来建设和平的国际环境,这与俄罗斯的外交政策目标不谋而合。

  智库卡内基莫斯科中心(Carnegie Moscow Center)高级研究员亚历山大·加布耶夫(Alexander Gabuev)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以中国的强大经济实力、大量外汇储备、丰富的基础设施建设经验、广大的市场为基础的,中国愿意向周边地区和国家提供这些便利,以实现共同繁荣。” 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SCO Business Council)执行秘书谢尔盖·卡纳夫斯基(Sergey Kanavsky)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助于俄罗斯发展,俄中两国应积极主动地寻找协同发展的共同基础。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