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标题增加期刊论文引用率
2016年12月16日 07:5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12月16日第1111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科学计量学》(Scientometrics)期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论文标题长度会显著影响引用率,短标题论文被引用的次数更多。

  英国巴斯大学经济学教授约翰·哈德森(John Hudson)对2014年提交到英国“卓越研究评估框架”(REF)的涉及36个学科约15.5万篇论文的标题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随着标题长度增加,论文被引次数明显减少。这种现象在临床医学、生物学、物理学等学科表现得更加显著,在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等学科则没有那么突出。

  此外,研究还显示,在标题中使用问号会减少被引次数,使用冒号则有助于提高被引次数。研究者表示,使用冒号意味着将标题一分为二,可以向读者传达双重信息,从而增加论文的吸引力。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