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反贫困战争到反犯罪战争》
2016年05月11日 08:5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6年5月11日第963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出版了哈佛大学历史学系、非洲与非裔美国人研究系助理教授伊丽莎白·辛顿(Elizabeth Hinton)的新书《从反贫困战争到反犯罪战争:美国大规模监禁的形成》(From the War on Poverty to the War on Crime: The Making of Mass Incarceration in America)。

  当今,美国每31名成年人中就有1人处于某种形式的刑事犯罪监禁之下,而在非裔美国成年男性中监禁比例更高。这个自称“自由之国”的国家如何成为全世界最庞大的监狱系统的所在地?在该书中,辛顿将大规模监禁的兴起追溯至20世纪60年代由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提出的“伟大社会”(Great Society)计划。

  约翰逊这一计划旨在消除贫困、促进社会平等、创造更多的经济机会,然而这些政策根植于一种被广泛接受的思想——城市骚乱与非裔美国人有密切关联。这促使约翰逊在同一时期掀起了反犯罪战争。1965年,约翰逊向国会提交了《执法援助法案》,将地方警察军事化。不久后,联邦反犯罪基金开始鼓励社会服务机构与警察局、法院和监狱结成联盟。之后约翰逊政府出台的社会福利项目被弃之一旁,而对警务和刑罚的投资扩大。政策制定者要求各州新建监狱并在城市学校和公共住房中引入执法措施,由此将居民生活的场所变成了警方监视的目标。

  到20世纪80年代,犯罪防控和监禁主宰了美国对贫困和不平等问题的关注。在这十几年里,美国全面实现了自20世纪60年代起设置的惩罚导向的城市政策。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韩慧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