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链接
2020年12月23日 10: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2月23日总第2075期 作者:

  【政策链接】

  2018年12月12日,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意见》(苏发〔2018〕30号),提出以“五大计划”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分别是:国际综合交通体系拓展计划、国际产能合作深化计划、“丝路贸易”促进计划、重点合作园区提升计划、人文交流品牌塑造计划。

  2019年1月2日,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大力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着力增创外贸竞争新优势、加快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建设更高能级的开放载体平台、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强化财税和金融支持。

  2020年3月8日,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要着力建立区域统筹发展机制、着力健全市场一体化发展机制、着力深化区域合作机制、着力优化区域互助机制、着力完善区域利益补偿机制、着力实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机制、着力创新区域政策调控机制、着力强化区域发展保障机制。

  【项目链接】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基础、能力结构与推进机制研究”,批准号:19ZDA049,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大学沈坤荣。

  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长江三角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创新发展研究”,项目负责人:洪银兴。

  【机构链接】

  区域现代化研究院,是依托江苏省社科院建立的江苏省首批重点高端智库,主要研究方向:区域现代化理论发展与国际经验、中国区域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区域现代化的江苏道路、区域现代化的评估、区域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与实现路径等。

  “一带一路”研究院,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与江苏师范大学合作共建,为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主要研究方向:国际经贸与国别、经济格局与江苏发展、历史文化与旅游、留学教育与人才培养、语言能力与交流等。

  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是依托南通大学建立的江苏省培育智库,主要研究方向:长江经济带区域协调发展机制、绿色生态廊道构建、产业分工协作和有序转移、江苏融入长江经济带研究等。

  苏北发展研究院,是依托淮阴工学院、江苏省社科院建立的江苏省培育智库,主要研究方向:苏北区域发展战略、苏北经济发展与转型、苏北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苏北地方文化等。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