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学生潜力 提高职教教学质量
2020年09月08日 09:3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8日第2006期 作者: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方健华

  在课程建设方面,职业学校与普通中小学不同,享有较大的课程管理权限,课堂教学与管理要在基于课程标准的基础上,实现由课程执行者向课程建构者的转变。

  在教学改革方面,职业学校应大胆拥抱信息技术,使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成为教师组织教学的利器。但学校的教学改革不应止于引入新技术,更应在教育理念上进行更新,要把学生的个性需求和个人体验置于学习场域的中心,在人的层面而不仅是技术层面深化教学改革。

  在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面,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应从专业知识的积累、专业才能的增长、专业情意的健全三个层次提升自己,以教育科学为统领,以学科专业知识、职业知识和职业经验为基础,通过实践、培训来不断整合,形成促进学生发展的能力,这样才会形成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学团队。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