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手工纺织业无薪童工的工作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09: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贾达·库玛尔·帕尔 索纳里·查克拉波蒂等

  The working hours of unpaid child workers in the handloom industry in India

  内容摘要:本文考察社会经济因素对手工纺织业无薪童工工作时间分配的影响,用回归分析和其他统计分析方法,分析了印度西孟加拉邦穆希达巴德(Murshidabad)县多姆卡尔(Domkal)区拉姆纳·艾特巴·纳嘎(Ramna Etbar Nagar)村一项田野调查的初级数据。这项调查的对象是该村从事家庭作坊手工纺织业的327户家庭。结果显示,童工工作时间的分配取决于家庭的多种社会经济因素。洛伦兹曲线显示,童工之间在工作时间分配上存在不平等,男孩从事较高端工作的时间长于女孩。结果还发现,家庭规模愈大,手工纺车愈多,童工的工作时间愈长。〔黄觉译〕

  贾达·库玛尔·帕尔(Jadab Kumar Pal),印度统计学院(Indian Statistical Institute)高级行政官。通信地址:203 B.T. Road, Kolkata – 700108.Email: jadabpal@yahoo.co.in.

  索纳里·查克拉波蒂(Sonali Chakraborty),印度统计学院副研究员。

  海尔·拉姆·特瓦里(Hare Ram Tewari),印度理工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Kharagpur)人文与社会科学系教授。

  维诺德·钱德拉(Vinod Chandra),勒克瑙(Lucknow)JNPG学院社会学系系主任。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