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包容性增长和发展的挑战
2018年04月18日 14: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理查德·萨曼斯 詹妮弗·布兰科等

  Rising to the challenge of inclusive growth and development

  内容摘要:本文是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发布的《包容性增长和发展报告(2017)》的第一部分。过去几年来,对于包容性增长和发展模式的必要性,已经形成世界性的共识。但是,这种共识主要是方向性的。包容性增长更多的仍是一个讨论主题,而不是行动日程。为此,世界经济论坛的这份报告试图提供一个新的政策框架和相应的一套政策和绩效指标,帮助各国和国际社会实践包容性增长和发展。这个框架包含7个主要领域和15个分领域,描述了对经济增长过程和收益的社会参与广度有着特殊影响的不同结构性因素。报告认为,曾在培育强大中产阶层、减贫和减少社会边缘化方面取得成功的社会,通常在多个领域建立了有效的经济机构和政策激励机制,同时又随着时间的推移实行健康的宏观经济政策和提升效率的改革。〔张大川译〕

  理查德·萨曼斯(Richard Samans),世界经济论坛管理委员会成员。

  詹妮弗·布兰科(Jennifer Blanke),世界经济论坛首席经济学家。

  杰玛·柯立根(Gemma Corri gan),世界经济论坛“经济增长与社会包容倡议”实践牵头人。

  玛格丽塔·岑尼耶克·哈努兹(Margareta Drzeniek Hanouz),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竞争力和风险”主管。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