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延安文艺与中国现当代文学·
2021年09月13日 14:40 来源:《中国文学批评》2021年第3期 作者:陈凌霄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文艺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观。正值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总结党领导文艺的成功经验,有助于深刻理解这一百年中国文艺发展的历史脉络与理论逻辑,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中国文艺的繁荣和发展。 

  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是20世纪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和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经典成果,在其影响下的延安文艺代表着中国现当代文艺发展的主流方向。延安文艺不仅在当时产生了广泛影响,在新中国成立后也一直规范塑造着当代文艺的基本路向和实践品格,对当代文艺理论与实践产生了持续而深远的影响。为此本刊特推出“建党百年·延安文艺与中国现当代文学”专题进行深入研究。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