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1月18日 08:4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1月18日第2332期 作者:

  本报讯 1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讲话精神。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具体工作中,不断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确保维护效果。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副院长、党组成员王灵桂,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研讨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关键少数”集中学习,时机关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为我们全面领悟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好党中央赋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职责使命。一要坚持把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任务,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着力建设马克思主义坚强理论阵地。二要把正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多出精品力作,打造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国家队。三要心系“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战略策略、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等问题,推出高质量智库成果,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学理支撑。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党纪国法,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净化灵魂、提升修养、改进工作。五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学习“四史”,推进全院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明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建立常态化机制,切实把中国社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晶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