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研究
2021年11月22日 09: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2021年11月22日第2292期 作者:记者明海英

  本报武汉11月19日电 (记者明海英)11月13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100余位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的命运共同体。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资源表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统一、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理论、方针、政策,在实践中推动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构建进程。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研究,要树立世界眼光,在比较中增进对党的民族政策的理解和自信,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理论。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涛表示,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体现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巨大优势,为破除全球民族国家困境、指明世界多民族国家的发展路向提供重要参考。

  会议由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