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自贸区改革创新
2020年12月04日 08: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2月4日第2062期 作者:记者武勇

  本报广州11月29日电 (记者武勇)第七届中山大学自贸区高端论坛近日在广州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制度集成创新与高质量高标准自由贸易港(区)建设”,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表示,2020年南沙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和进出口增长明显,已经初步形成了经济发展和制度创新的良性互动局面。目前,南沙正紧紧围绕“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全面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为形成新发展格局率先探路。

  在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向全球最高开放水平趋近的过程中,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平台作用仍至关重要。中山大学副校长、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理事长李善民提出,自由贸易港的制度创新集成,应该是对国际自由贸易港先进经验、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以及海南本土探索的系统集合。自由贸易港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具备内在的统一性,两者可以协同演进。

  会议由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主办。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