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理论成果宣讲要出新出彩
2020年12月04日 07: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2月4日第2062期 作者:记者查建国 陈炼

  本报上海11月25日电 (记者查建国 陈炼)11月16日,由复旦大学主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在沪召开,与会专家开展了宣讲团集体备课。旨在迅速兴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师生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历史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提出,高校理论工作者对于五中全会精神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准确把握内涵。要关注重大理论现实问题,聆听时代声音、回应时代呼唤,真正把握历史脉络、找到发展规律,推动事业发展和理论创新;要加快学术话语体系构建,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和理论创新成果融入各学科领域。同时,要提升咨政启民服务能级,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和高水平咨政报告,担负起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表示,开展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要做到国内和国际相观照、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聚焦主题主线,全面准确地将五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要根据不同对象、不同领域、不同人群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着眼入脑入心,适应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特点,生动易懂地将理论送入寻常百姓家;要紧紧围绕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将理论研究阐释、宣传宣讲和建言咨政结合起来,力求出新出彩,发挥思想阵地、研究高地、人才聚集地的优势;要走出校门,走进基层,深入企业、社区、农村,把“心有所信”的故事和人民城市建设的实践案例有机融入,以情动人、以理服人。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认为,在新的历史阶段,要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和中国服务于人类发展的大文章做好,这是中国之于未来的意义和价值。五中全会提出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具有历史纵深感,为未来30年奠定了坚实的历史根基。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