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传播话语研究
2019年06月24日 08:3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24日总第1719期 作者:记者张清俐

  本报郑州6月22日电 (记者张清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传播话语体系变迁研究(1919—2018)”开题论证会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传播学术研讨会近日在郑州举行。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周宇豪认为,系统分析和全面探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传播话语体系变迁的基础和源头,必须从内涵上进行科学界定,需要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传播话语体系的内涵、范畴及其形成、发展的历史和现实逻辑基础进行科学界定和准确把握。

  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尹韵公认为,中国现在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如何适应世界、世界如何了解中国,都是需要不断研究探讨的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传播话语体系研究应从这一角度出发深入挖掘,得出真正具有跨越式、超越式意义的认识与成果。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罗以澄表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离不开世界语境,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话语权研究应在全球视野中展开,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院长隋岩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需要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正内涵和本质,应该充分吸收哲学、政治学等学科关于马克思主义的研究成果。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彬提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传播话语体系进行研究时,应当强化问题意识,围绕问题展开研究。

  会议由郑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