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通货膨胀严重影响年轻人
2022年05月23日 09:2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5月23日第2411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5月20日,“对话”网刊发消息称,2022年以来,英国的通货膨胀水平不断高涨,已经达到9%,是40年来的最高水平。物价上涨导致了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对年轻人影响尤为严重。

  文中提到,2021年,22—29岁群体的年收入中位数是27092英镑,而30—59岁人群的年收入中位数是34649英镑。由于食品、住房和能源成本支出上涨,对于那些低收入的年轻群体来说,他们受到的影响更大。

  文中还提到,2008年零工经济兴起以来,很多年轻人从事在线销售、快递等零工岗位。据有关学者统计,在英国,有超过1/3的零工经济劳动者年龄在34岁以下,不稳定的收入结构使得他们特别容易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

  此外,对于那些正在接受教育的年轻人,通货膨胀导致学费上涨,使他们的学习成本增加。对于已经毕业的学生来说,较高的通货膨胀水平也会增加他们偿还学生贷款的利息。此时,如果他们正在租房或者考虑买房,通货膨胀水平的上升也会让他们支付更多的居住成本。可以说,年轻人正在面临房租上涨、可支配收入减少的双重压力。

  近期,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也发表数据表示,受当前通货膨胀等外部因素影响,英国人的生活水平在2022—2023年将会严重下降,要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至少需要到2025年。未来如果通货膨胀持续,以及GDP水平持续下降,英国将会进入滞胀期,也会给年轻人带来更严峻的挑战。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