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思考法律》
2022年05月23日 09: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5月23日第2411期 作者:艾米·卡普钦斯基/编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将于7月出版美国耶鲁大学法学教授艾米·卡普钦斯基(Amy Kapczynski)主编的新书《重新思考法律》。该书收录了多位杰出法学家的文章,聚焦当前美国法学界讨论最热烈的话题,以期重新思考21世纪的法律问题。

  该书揭示了美国法学思想是如何巩固而非纠正不公正的。如果说保守性途径通过以法庭为中心的变革发挥了作用,该书则探讨了进步性途径如何依靠以社会和政治运动为中心的立法和制度变革发挥作用。换言之,今天人们面临的问题远远超出法律诉讼的解决能力,法庭对社会公正问题不具有首位的重要性。

  该书考察了美国宪法如何延续了系统性经济不平等、在网络时代如何重新审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种族偏见如何深植于法律等问题。其中,一个关键问题是,法律与法律实施的方式哪个更重要?学者们着眼于建立真正支持社会公正的法律体系,在文章中针对不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