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创新引领旅游业良性发展
2020年07月13日 09: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7月13日第1965期 作者:记者明海英

  本报武汉7月8日电 (记者明海英)近日,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创新”高端学术论坛在线举行。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表示,当前我国旅游业进入转型发展期,从关注旅游的经济效益,转向关注旅游扶贫、幸福感提升、旅游外交、文化传播等领域。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舒伯阳表示,过去10年,智慧旅游蓬勃发展,诞生了以互联网平台为底层支撑的各种面向游客的智慧化应用。在新时代,要构建虚拟与实体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全面整合、数字化驱动、万物互联的旅游生态圈。

  与会学者认为,改革开放40余年来,中国旅游业取得长足发展,对国内生产总值和就业的综合贡献率均突破10%,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在国家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背景下,中国旅游业从注重速度与规模,转向注重品质与质量的发展新阶段。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冲击和影响,旅游业亟待通过学术创新来引领产业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