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9月04日 09:3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9月4日总第1771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社交媒体用户数据是重要的资源。一般来说,用户不愿意对外提供自己的数据。但是,英国约克大学研究人员近期的一项研究表明,将社交用户媒体数据用于科学研究,既有利于科研,又能让用户受益。

  约克大学科研人员苏·戈尔德(Su Golder)等人对社交媒体平台上关于药物和医疗的“负面事件”与社交媒体用户的个人数据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一方面,上述“负面事件”的相关社交平台用户数据有助于改善以往此领域研究材料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提供数据的社交平台用户意识到了相关医学研究为他们带来的潜在益处,因此愿意提供个人数据。

  戈尔德表示,社交媒体用户乐于为科研机构提供数据,但是科研机构需要征得用户社交媒体数据的使用许可。(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