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社会中的知识管理与人工智能》
2023年02月24日 08:4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3年2月24日第2597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曼利奥·戴尔·朱迪切等/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3月将出版意大利罗马联合校园大学管理学、经济学与地方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与商业管理教授曼利奥·戴尔·朱迪切(Manlio Del Giudice)等合著的新书《5.0社会中的知识管理与人工智能》。

  知识管理是指在组织中创造、共享、使用和管理知识的过程。“5.0社会”是一种以人为中心的社会模式,它在一个将网络空间和物理空间高度整合的系统下,平衡经济发展与社会问题的解决。该书概括性地描述了当前的“5.0社会”愿景中所需的知识管理,揭示了一个日益数字化和互联互通的社会中知识管理的重要性。在朱迪切等人看来,知识管理既与人工智能的使用相互交叉,又具有“人类面”(human side),这一视角丰富了当前的管理学和经济学研究。

  该书前四章分别从创造力、创新、市场、战略四个角度切入,在理论和实践层面探讨了知识管理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并介绍了学者和行业内人士的见解以及可应用于课堂、实验室和工作坊的实用工具。该书为如何利用知识管理、不同学科如何增加新知识提供了证据,目的是超越传统的知识管理战略,并向读者展示“主观人类知识创造的力量”是怎样将商业界和社会联系起来的。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