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仇恨:白人至上恐怖主义在全球崛起》
2021年12月13日 08:2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2月13日第2307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丹尼尔·拜曼/著

  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将于2022年1月出版美国乔治城大学外交学院教授丹尼尔·拜曼(Daniel Byman)的新书《传播仇恨:白人至上恐怖主义在全球崛起》。该书追踪了“白人力量运动”(White Power Movement)在美国及世界其他地区的演变过程,打破了关于白人至上恐怖主义的错误理解,揭示了当前政策中的危险空白。

  “9·11”事件发生后,白人至上恐怖主义在美国和欧洲被“降级”为次要担忧。这种忽视导致欧美国家多次出现令人震惊的暴力事件,侵蚀了民众对西方民主制度的信任。由于白人至上恐怖主义者的抱怨与一些主流观点重合,且其暴力行径常常加剧了政治极化,他们造成的政治影响可能极其恶劣。拜曼认为,如果各国政府果断行动,像对待其他恐怖活动一样对白人至上恐怖主义立刻予以打击,就可以降低“白人力量运动”的威胁性。这需要各国政府严厉执法,开展国际情报合作。同时,政府部门还需要得到科技企业的协助,并采取其他有力措施。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