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社会治理能力建设
2020年11月16日 10:3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1月16日总第2048期 作者:钟南山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抗疫大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体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又一个英勇创举。此次论坛聚焦“疫情防控与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个课题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刻的学术理论价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任务和使命,我们现在还正在进行艰苦斗争。希望各位专家深入开展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积极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