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民族间、文化间连通,打造全新未来
2022年05月26日 11: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高畅(Augustin Holl)

  内容提要:当前,人类的物质水平和人类间的连通性都达到了非常高的程度。全球化造就了一个多极世界,这个世界具有多种多样的社会型态和组织文化。这些事物始终都是处于动态的辩证过程,不过,还有第三个重要的兴趣领域,那就是人民与文化。文化和人民的连通性越强,就越能为达成和平关系并为可持续经济发展提供支持,而和平关系和可持续经济发展是构建人类全新未来的良策。未来的人类世界是一个和平的、可持续的、消除了战争的世界;为建设这样的世界,需要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来引领、实践上述的新方向;在此方面,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高畅(Augustin Holl),厦门大学人类学与民族学系非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通史第九卷国际科学委员会主席;主要研究方向:史前考古、博物馆学、非洲考古等。新近著作有:《巨石、文化景观和祖先的产生》《非洲:考古学背景》《西非土丘群的考古学》等。Email: gaochang@xmu. edu.cn 

  张大川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