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来的视角看中国对总体史的贡献
2022年05月26日 11:3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黑尔佳·策普-拉鲁什(Helga Zepp-LaRouche)

  内容提要:世界似乎正在分裂为两个阵营。如果世界将按照习近平主席已经清晰定义的那种未来观,在未来要变成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那么,就必须克服这两个阵营之间不断加剧的冲突。中国是目前唯一一个对未来有着某种清晰且令人激动的愿景的国家。鉴于中国在过去尤其是最近40年难以置信的成功记录,完全有理由认为,这一目标完全有可能实现。当前主要的问题是,自由主义体系的支持者将中国模式视为竞争对手甚至是自己模式的敌对方,并且决意遏制中国的进一步崛起。解决当前战略困境的至关重要的关键之一,是围绕不同文化的文化传统高深精髓进行一场文化对话,这将让人类的发展更进一步。 

  作者:黑尔佳·策普-拉鲁什(Helga Zepp-LaRouche),德国席勒研究所创始人兼主席,曾在柏林自由大学奥托·苏尔研究所和法兰克福大学学习,后在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参加了一系列政治活动。她建立了生活俱乐部和国际席勒学会,同时担任民权运动团结工会主席。她研究过尼古拉的库萨、弗里德里希·席勒和弗里德里希·李斯特,著有《从“一带一路”到世界大陆桥》(与威廉·琼斯合著,江苏人民出版社,2019年)等。Email: HZ.Zepp@schiller-institut.de 

  刘晖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