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巨变与我的“生态转折”
2020年09月01日 15: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约翰·柯布

  Social changes and my “ecological turn”

  内容摘要:本文是笔者于2018年10月19日在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发表的演讲。笔者把自己的学术人生放到波澜壮阔的20世纪和21世纪的世界历史当中,将思想、社会、人生、历史联系在一起,回顾了社会变迁与笔者进入过程哲学研究、实现“生态转折”的经历。由此,读者不仅了解到笔者的学术思想与20世纪学术史的关联,同时也了解到我最新的想法与21世纪的关联。通过一位生于20世纪20年代长者的讲述,读者可以真切感受到我所经历的社会和历史变迁,感受到文明在人类行为作用下的脆弱与创造新文明的必要性。 

  约翰·柯布(John B. Cobb Jr.),世界著名后现代思想家、生态经济学家、过程哲学家、美国国家人文科学院院士、美国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创院院长,著有《超越对话:走向佛教—基督教的相互转化》(中文版由浙江人民出版社2008年出版)、《柯布自传》(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华文出版社2018年版)等。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