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全国高端论坛”在南京举行
2019年04月23日 15: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记者 李潇潇 通讯员 鲁宝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李潇潇 通讯员 鲁宝)4月20—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马克思主义部、《江海学刊》杂志社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社会科学处、《阅江学刊》编辑部承办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全国高端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49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师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论坛。

  4月20日大会举行开幕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勇教授主持开幕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教授致欢迎辞。李北群对学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展的辉煌历程和美好前景后强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学校发展相伴而生,对其他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思想引领作用,学校将持续不断地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创新与繁荣。

  开幕式上,《哲学研究》副主编陈德中研究员、《江海学刊》编辑部战炤磊主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江书记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作为嘉宾代表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承办方/供图

  研讨会上,复旦大学哲学院吴晓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首席专家任平教授、复旦大学哲学院邹诗鹏教授、清华大学蔡乐苏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胡大平教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久红教授、山东大学徐艳玲教授、苏州大学田芝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孙麾编审等先后做主题报告。他们围绕“百年中国道路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关系问题”“全球化时代重塑中华民族的精神自我与世界主体间性问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支撑思政课的问题”“中国道路与新现代性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进程的阶段性和连续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新贡献”等议题作了发言。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两组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大会闭幕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举行。任平主持闭幕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冯颜利研究员做主题发言和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全国高端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学者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揭牌 会议承办方/供图

  会议期间,李北群、吴晓明、卢黎歌、陈德中、任平共同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揭牌。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