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社会科学跨学科论坛在宁举行
2017年10月28日 11:3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吴楠 王广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吴楠 王广禄)10月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南京师范大学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社会科学跨学科论坛在南京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70人围绕“重新理解‘发展’”的主题展开研讨。

开幕式主席台 本网记者 王广禄/摄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罗文东发表讲话 本网记者 王广禄/摄

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发表讲话 本网记者 王广禄/摄

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 本网记者 王广禄/摄

第五届中国社会科学跨学科论坛现场 本网记者 王广禄/摄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罗文东、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发表讲话。当天上午,东南大学副校长周佑勇、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志彪、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部教授王天恩分别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法治中国的新发展”、“‘发展转型’还是‘转型发展’?——面向转型社会的新发展社会学探索”、“追赶战略下的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关键问题与协调机制”、“重新理解‘发展’的信息文明‘钥匙’——兼及中等收入陷阱的根源及其超越”为主题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剑文、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陈亚军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议为期两天,10月28日下午和10月29日,会议分为三组进行研讨,每组又分为三场先后进行。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