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综合类人文社会科学期刊高层论坛召开
高翔总编辑率杂志社一行六人参加
2019年04月26日 09: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 访问量:

  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陕西社会科学院主办,《人文杂志》社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综合类人文社科期刊高层论坛”于2007年11月5日—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高翔总编辑率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一行六人参加本次会议。包括综合类学术期刊、文摘类学术期刊、大学学报在内的40多家杂志的主编出席了会议。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综合类人文社科期刊的学术使命与社会责任”。在开幕式上,高翔总编发表了主题演讲。他强调大力推进理论和方法的创新、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向前发展,是摆在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面前的重大历史使命。学术期刊是中国社会科学理论与方法创新的重要媒介、载体与平台。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把握时代精神脉动,弘扬自主创新精神,关注社会现实问题,鼓励学派形成和发展,是当前中国社会科学期刊所面临的重要任务。要始终站在历史的制高点和时代的制高点上,密切关注、热情支持和大力扶持哲学社会科学理论与方法的创新。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内刊》主编孙麾做了题为“从技术规范到问题规范”的发言。总编室主任马自力向大会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关于引文注释规定的试行版本。全国综合类学术期刊和大学学报的主编们围绕着会议主题,就遵守学术规范、完善学术评价、开拓办刊思路、坚持学术期刊的公益性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责任编辑:张月英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