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高层论坛在沈召开
2019年04月26日 09:10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田婧 访问量:

  东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田婧)9月14日,以“学术期刊与艺术生态建设”为主题的“首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高层论坛”在沈阳召开。

  本届论坛深入探讨了学术期刊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中的独特作用和有效机制,反思学术期刊面临的现实问题和挑战,探寻学术期刊进一步加强自律、实现自我超越的路径。

  会后,首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参加单位还共同宣读了“沈阳宣言”。宣言表示,要加强期刊自律,坚守职业道德,树立学术尊严。坚决抵制期刊“互引”、“互转”等学术不端行为,坚决抵制无视期刊质量,以牟利为目的的乱收版面费的腐败现象,让期刊回归学术公器之本质。

  据了解,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作为学术成果展示的平台,引领了诚实、严谨的学术导向,鼓励了多元的、原创性的学术研究,营造出真诚、健康的学术生态,以不辱推动学术繁荣、促进文明进步为使命。期刊人更要用自身的胆识把诚实、优秀的学术成果第一时间刊发出来,用自身的见识主动辨识学术造假,用自身的道德良知和理性精神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辽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全国近80家核心期刊的100位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张月英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