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历史学前沿论坛在长春召开
2019年04月26日 09: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赵徐州 曾江 访问量: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赵徐州 曾江)9月15日,以“认知与阐释:历史认识的客观性与真理性”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历史学前沿论坛在长春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历史研究》编辑部、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东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东亚文明研究中心(东亚研究院)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40余所科研机构与高校的8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赵徐州/摄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王利民、副总编辑孙麾,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主持开幕式。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王利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网记者 赵徐州/摄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孙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网记者 赵徐州/摄

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网记者 赵徐州/摄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主持开幕式。 本网记者 赵徐州/摄

  “历史学前沿论坛”是《历史研究》编辑部打造的高端学术论坛,旨在关注史学研究中具有学科影响的宏观性、前沿性和前瞻性问题,特别注重交叉学科方法在历史学研究中的运用,提倡研究成果理论的方向性、方法的多样性、材料的新颖性,以期为历史学的学科发展提供理论与方法的思考与期待。自2007年以来,编辑部先后与武汉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合作,成功举办了十届论坛。

  据了解,在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过程中,与会专家学者将先后进行4场分组讨论,分别围绕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的前沿问题展开探讨。

与会人员合影。 本网记者 赵徐州/摄

责任编辑:常畅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