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进程与社会转型”:第一届历史学前沿论坛在武汉大学召开
2019年04月26日 09: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 作者: 访问量:

  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历史研究》编辑部和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历史学前沿论坛:“历史进程与社会转型”研讨会,于20071124日在武汉举行。来自国内史学界的20多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论坛。我社总编辑高翔、《历史研究》副主编王和、副主编路育松参加了这次学术研讨活动。参加论坛的学者研究和关注的领域涉及先秦、魏晋、隋唐、明清和近代不同的历史时段,提交的论文和发言提纲共16份。在研讨活动中,专家学者们就社会转型的理论界定、社会转型中的区域史研究、近代中国历史观的转型、地方历史变迁与明帝国的转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虽然各自研究的专业和方向不同,研究问题的视角不同,但是,通过交流和讨论,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对学者们今后的研究思路也有很好的启发。高翔总编辑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历史研究》编辑部与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举办历史学前沿论坛、推进史学研究的尝试,认为这种方式有利于加强编辑部与学术界联系,有利于提高史学研究的整体水平,历史学前沿论坛要坚持办下去,形成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品牌。第二届论坛初步拟定将于明年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责任编辑:武勇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