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院士戈尔什科夫到访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2014年04月08日 11: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2年4月2日第287期 作者:郑讴 刘丹妮

  本报讯(记者郑讴 刘丹妮)3月28日,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社会学所所长米哈伊尔·戈尔什科夫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就俄罗斯社会学研究状况、俄罗斯当前社会发展中面临的诸多问题及社会政策取向等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戈尔什科夫说,社会学是距离国家政策制定最近的领域,社会学能够反映真实、具体、客观的社会动态和民意。目前,贫富差距、医疗资源保障不足、教育水平不均衡、青年传统价值观叛逆以及人口减少等是俄罗斯面临的主要社会问题。戈尔什科夫表示,虽然当前俄罗斯社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和压力,但是通过社会学研究发挥其“实验功能”,为国家正确的社会发展政策的制定献计献策,是俄学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几年来,俄罗斯科学院社会学所与中国同行的合作日益增多,如中俄大城市居民价值取向比较研究已完成,中俄社会青年问题研究项目等即将启动。两国学者的共同研究将为两国社会政策制定和社会和谐繁荣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武勇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