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进程评价:理论与实践探析
2022年05月05日 10:5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三大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组 

  摘要: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是一个庞大而系统的工程,“三大体系”建设评价作为其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是“三大体系”建设的“风向标”和“助推器”。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新形势下,“三大体系”建设成效显著,有关“三大体系”建设的评价应能够比较全面客观反映“三大体系”建设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在厘清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间辩证统一关系的基础上,探索与思考“三大体系”建设评价的意义和作用、内容和要求、指标体系构建等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学科体系  学术体系  话语体系  评价指标体系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