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创造与世界意义
2023年01月10日 15: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孙熙国 陈绍辉

  摘要: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人类文明新形态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问题和世界问题的创造,是马克思主义的时代精华,也是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解决中国问题的伟大创造,是中华优秀文化的时代精华。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促进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文明,是“五位一体”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的文明,是占领了真理和道义制高点的文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伟大创造充分彰显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与人民性,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理力量与道义力量,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由之路,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

  

关键词:人类文明新形态  中国共产党  中国式现代化

  

作者孙熙国,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绍辉,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研究员。(北京 100871)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