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呼吁推进包容性增长
2019年07月19日 08:0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7月19日第1738期 作者:赵媛/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7月12日,经合组织发布报告《迈向增长2019》。报告提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不确定性增加以及不平等水平上升,促使各国政府着手进行改革,以实现更强劲、可持续和更具包容性的增长。

  报告提出,全球经济面临全球化、数字化、人口老龄化和环境退化等影响,为了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各国政府必须仔细选择、优先考虑和实施能够促进长期增长的具体改革计划,以提高竞争力,创造就业机会。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表示,各国迫切需要进行改革,以促进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古里亚呼吁,推进改革的最佳时机就是现在,为了子孙后代更好的生活,付诸行动是一个好选择。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认为,确保强劲、包容和可持续增长,是法国政府非常重视的发展方向。近年来,法国政府为提升竞争力,已采取劳动力市场、教育和税收等方面的改革措施。未来,法国政府将继续推进改革。

  报告提出,虽然各国推进包容性增长的改革重点不同,但都注重使民众获得更加平等的发展机遇。教育是各国最普遍的改革重点。提升公共部门效率、优化基础设施建设,有助于节约资源,对于新兴市场尤为重要。此外,推动商品和服务市场竞争的改革往往很困难。但是,开放市场准入、优化竞争环境以及推进对外贸易和投资,对推动生产力发展和提升社会包容性至关重要。

  在气候变化和环境可持续性方面,报告建议各国更好地利用环境税,采取综合措施以减少交通污染排放,并对新能源公共交通进行更多投资。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