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可持续城市》
2023年02月06日 09:4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3年2月6日第2583期 作者:丹妮尔·斯皮格尔-费尔德等/编

  美国纽约大学出版社于1月份出版了由纽约大学法学院瓜里尼环境、能源和土地使用法中心执行主任丹妮尔·斯皮格尔-费尔德(Danielle Spiegel-Feld)等人共同编写的新书《全球可持续城市:市政府和我们的环境未来》。书中展示了部分全球大型城市是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等威胁的。

  目前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预计这一比例会在未来几十年里持续增加。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及其居民面临着气温升高、干旱、野火、洪水等严峻的环境挑战。对此,一些城市已经开始制定地方环境法规,以此来弥补国家环境法律中的不足。

  该书以阿布扎比、北京、柏林、德里、伦敦、纽约和上海为案例研究,介绍了这些城市为改善环境和适应气候变化而采取的行动。书中盘点了近年来这些城市在水污染、空气污染、温室气体排放、气候适应等关键领域实施的政策,并在城市现有法律和限制的基础上,考察了城市本身在环境监管中可以发挥的优势以及潜在的不足。此外,该书同时选取了来自全球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大型城市,并从比较视角批判性评估了这些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行动。(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