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跨学科合作
2022年06月27日 09:4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6月27日第2435期 作者:陈禹同/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6月2日,美国康奈尔大学官网刊发消息称,该校古典学系教授维里蒂·普莱特(Verity Platt)、全球发展系教授丽贝卡·纳尔逊(Rebecca Nelson)等人开展的新研究呼吁,采用跨越学科界限的合作模式,或有助于为社会问题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当前,实现跨学科的学术和教育尚任重道远。从2021年起,美国纽约州伊萨卡市南部某废旧土壤工厂成为一个实验性的跨学科活动中心,吸引了来自不同学科的人在此开展多学科工作研讨、生物养分循环经济实验、艺术装置展览等项目。普莱特和纳尔逊等人将此作为研究案例。

  普莱特和纳尔逊等总结称,该活动中心开展跨学科合作的驱动因素是目的、实践和地点。研究显示,鼓励跨越不同认识论模式的认知方式,将推动学术和高等教育的学科分野逐步转向跨学科甚至打破学科界限。

  普莱特和纳尔逊等人表示,为提供跨学科合作的公共空间,应从了解高校等机构中不同学科的研究人员为何以及如何互动开始,进而达成共识,为科研机构持续改善跨学科发展的环境奠定良好基础。(陈禹同/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