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社会实践的艺术——科技改变未来》
2022年01月24日 09:3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1月24日第2336期 作者:克西汀·伯勒 朱迪·瓦尔格伦/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3月8日出版新书《作为社会实践的艺术——科技改变未来》。该书由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艺术、技术和新兴传播学院教授克西汀·伯勒(Xtine Burrough)和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新闻学院副主任朱迪·瓦尔格伦(Judy Walgren)共同编著。

  该书第一部分对金姆·埃伯利斯(Kim Abeles)、克里斯多夫·布洛伊(Christopher Blay)等25位当代新兴艺术家的作品进行了深入分析,展现了艺术家运用艺术项目参与社会的方法,及其结合新技术来创造21世纪的数字艺术实践。

  该书探讨了艺术家如何利用他们的创意作品来提高意识、改造社区,以及通过新技术和数字化实践给社会带来影响。该书讨论的艺术作品跨越了协作图像制作、沉浸式体验、远程艺术、时间机器、人工智能和物理计算等多个领域。这些具有反思性的作品展示了艺术家与社区合作的各种形式,揭示了在物理空间和虚拟空间中拓展、改造、重新创造艺术作品的意义。(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