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时代》
2022年01月05日 09: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1月5日总第2323期 作者:乔纳森·斯珀伯/著

  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将于2022年7月出版美国密苏里大学历史教授乔纳森·斯珀伯(Jonathan Sperber)的新书《互联时代:20世纪下半叶的全球历史》。

  这部新著绘制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至21世纪初的全球历史图景,描绘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转型时代。作者围绕多个主题揭示了世界发展的核心趋势和关键性事件,将这一时代分为三个时期:二战后的1945—1966年,这一时期保留了许多战争元素;20世纪六七十年代,二战后世界的支柱瓦解;20世纪的最后20年,新结构形成,构成了当今世界的基础。

  作者展示了半个多世纪的显著特征:人员、物品、资本、思想跨越性流动,这给世界部分地区带来繁荣,同时也使另一些地区陷于贫困。从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到超级大国与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关系、从生产形式到宗教信仰的根基,这几十年里,人类生存的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以空前的全球性规模发生,世界既在发展也在收缩,但重要的是,世界变得互联互通。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