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巴黎到纽约:20世纪的跨大西洋时尚产业》
2021年03月26日 09: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3月26日第2134期 作者:韦罗妮克·普亚尔/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5月出版新书《从巴黎到纽约:20世纪的跨大西洋时尚产业》,该书作者为挪威奥斯陆大学考古、文化遗产保护与历史系教授韦罗妮克·普亚尔(Veronique Pouillard)。普亚尔将目光对准20世纪最重要的两个时尚中心——巴黎和纽约,回顾了时尚产业的历史并将这一产业视为艺术与商业之间的“协商”。

  19世纪末,富有艺术气息的巴黎时尚产业为全球时尚文化确立了基调,而萌芽中的纽约时尚产业却聚焦于大规模生产。美国的买家和设计师跨越大西洋来到巴黎参加时装展览,美国时尚产业因此时常受到“巴黎设计”的启发,也经常因伪造“巴黎设计”而被舆论谴责。与此同时,巴黎的时尚从业者也会前往纽约,了解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与当地制造商签订合同,为他们专门设计服装和配饰。巴黎与纽约时尚界之间的合作与竞争改变了20世纪初期和中期的时尚产业,形成了一种介于艺术与商业之间的“混合物”。20世纪60年代,巴黎与纽约之间的联系让位于一个在全球广泛分布的设计和制造中心网络。自此,时尚变得多元化,品位不再仅由精英阶层决定,时尚生意开始成为全球性产业。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