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民证件法降低少数族裔投票率
2020年07月10日 05: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7月10日第1964期 作者:陈禹同/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官网日前发文称,一项新研究表明,美国“选民证件法”不成比例地降低了美国种族多元化地区的选民投票率,使得少数族裔的声音更微弱,白人的相对影响力得到增强。
 
  研究人员对比了美国一些州县在2012年和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的投票率变化,结果发现,在实行严格的“选民证件法”的州,以白人为主的县与种族多元化程度较高的县之间的投票率差距呈扩大趋势。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变化使美式民主中已经很明显的种族主义倾向变得更加突出。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政治学教授佐尔坦·哈纳尔(Zoltan Hajnal)表示,该研究使用了官方投票率数据,避免了基于参与者自我陈述的调查可能产生的偏差,以更精确的数据说明了严格的“选民证件法”造成的负面影响。

  (陈禹同/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