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秩序转型中的正义与观念
2021年11月11日 09: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1月11日第2285期 作者:

  编者按:国际秩序一直是世界政治研究中具有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理论前沿问题。目前,当代国际秩序正经历一系列物质、制度、精神层面的演化。伴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与全球治理进程的加快,基于传统规则的国际秩序在运行机理与潜在动力等方面正发生某种变化。本期“学术圆桌”邀请三位学者,分别从如何践行国际秩序合法性的正义原则、超越印太地区秩序是否可能、中美对国际秩序内涵的认知差异与共识等视角重新审视国际秩序转型问题,从而有助于厘清中国与国际秩序转型的关系,推动建立一个更加平等、公平的国际政治新秩序。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